首页
> 芝罘区编办 > 工作动态
芝罘区召开区级机构改革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1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1日下午芝罘区区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区级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我区机构改革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要抓住机构改革的重大机遇,通过机构设置重构、职能配置重组、利益格局重塑,加快构建起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不断强化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要坚定不移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全面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扎实做好部门“三定”工作,严格落实部门机构编制职数框架意见,全面理顺职能职责关系,优化部门内部机构设置。严格机构限额管理,坚决清理规范限额外行政机构,彻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局”,大力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严格改革纪律,强化教育引导,保障机构改革顺利实施,为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向更高水平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