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芝罘区编办 > 机关建设
芝罘区编办开展四项行动推动机关党建水平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8-09-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求,烟台市芝罘区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开展“政治引领”“能力提升”“服务优化”“正风肃纪”四项行动,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档升级。

开展“政治引领”行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要决策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理顺抓机关党建责任关系,强化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形成一层一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制定年度学习研讨计划配档表,以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政治理论学习基本教材,明确学习研讨内容;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专家讲座、业务培训、外出考察等方式,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聚焦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省委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开展系列专题调研,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探索新形势下解决群众问题的新方法和破解发展难题的新途径,力争做到把改革相关领域的基层情况摸准、问题找实,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打牢基础。

开展“服务优化”行动。大力倡导“四种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良好服务形象,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大力倡树文明之风,进一步弘扬“精编强政、争做先锋”的编办精神,推动机构编制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重心下移,扎实开展“六联六促”、党员“双管双责”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基层、行动上深入基层、政策上扶持基层。

开展“正风肃纪”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查摆整改“四风”问题新表现。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制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意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纪律观念,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梳理机构编制工作风险点,摸清权力底数,健全完善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监管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纪律执行,加强对遵守纪律和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发现、提早解决,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