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芝罘区编办 > 工作动态
芝罘区编办“四措并举”确保事业单位登记“一次办好”
发布日期:2018-09-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烟台市芝罘区编办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标准化和便民化建设,实现了事业单位登记“一次办好”。

一是登记事项“全程网办”。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将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换证、年度报告公示等所有登记事项全部纳入网上申报办理,形成了网上的“申报-受理-审核”全事项网办模式,实现数据多“跑路”,事业单位少“跑腿”,有效降低办理“成本”。

二是办理流程“全程公开”。依托芝罘区机构编制信息网,开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事指南、公示公告等专栏,并制作了《事业单位登记办理指南》《服务手册》《操作流程》等一系列的办理服务材料,对事项名称、办理条件、申请材料、操作指南等内容进行明确,为事业单位办理各类登记提供了全事项、全流程的咨询与指导。

三是办结时限“全面压缩”。近年来,随着审批环节的不断压减和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办理时限逐步缩减,现已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办结压缩到当日办结。对各类网上申请事项,无特殊情况即时申请即时受理即时办结,最多1个工作日内网上办结;对现场提交材料的,当场即时办结。

四是办理要件“全面简化”。按照“精简、实用、合规”的原则,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审批程序和内容进行优化压缩,精简后减少审批材料5项。对申报单位提交材料中个别存在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受理”,先行为申请人完成网上业务办理,并通过电话、信息等方式告知申报单位完善资料和手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