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芝罘区编办 > 机关建设
芝罘区编办开展“赋能工程”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
发布日期:2018-07-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芝罘区编办以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围绕政治能力、业务水平、作风品质、综合素质四方面开展“赋能工程”,在抓培训、强素质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

  每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政治能力提升。严格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周以科室为单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次以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列出全年学习计划安排,明确每周学习研讨内容,保证每周2小时以上集体学习时间。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活动,结合“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头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充分发挥表率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举办“好文品读”和“业务讲坛”,促进业务水平提升。聚焦机构编制主责主业,进一步拓展业务学习的深度和广度,锤炼机构编制干部业务基本功,着力培养专家型干部。创新建立“好文品读”自主培训品牌,每月分两批开展“简读+精读”活动。要求每名青年干部带着问题读,在通读的基础上根据岗位特点选取优秀文章,其中1篇开展精读,从内容、结构、语言、问题和启示等方面深入解读;其他文章开展简读,介绍可资学习借鉴之处。建立领导点评制度,科级干部任评委对解读情况进行打分,班子成员逐一现场点评,形成“打分—点评—问题反馈”无缝衔接的评议反馈机制。每季开设“业务讲坛”,中层干部轮流登上讲台,结合岗位职责确定讲座主题和内容,全体干部围绕每期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并提出问题,主讲人现场解答专业问题,“以讲促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作风品质提升。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切实发挥“主题党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的平台载体作用。5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威海马石山十勇士纪念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编强政争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初心。全体党员在革命纪念碑下开展专题讨论,党员干部结合观后感悟“向党说句心里话”,结合本职岗位“表态工作决心”,机关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开展“好书荐读”活动,促进综合素质提升。为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机关干部学习热情,在党员活动室开设“读书角”,每人推荐2—3本不限领域优秀书籍由全办统一购买,每名干部每年选择至少2本书进行研读,坚持撰写读书笔记,及时记录个人阅读感悟。把每年5月、10月定为“读书活动月”,在全办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引导机关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