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芝罘区编办 > 监督检查
芝罘区多措并举确保机构编制评估实效
发布日期:2018-03-28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执行水平近日,芝罘区编办启动了2017年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一、明确范围强化沟通。根据省、市评估总体部署,确定对区发改局文新局、统计局等3个部门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工作。拟定下发通知,对评估程序、具体指标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被评估部门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予以答复解决。

二、细化内容,突出重点。结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机构编制评估实施细则》进行调整完善。将评估内容细化为5个大项34个小项,按照法定管理权限,运用科学方法,对机构编制配置及执行情况进行评价。重点突出部门及其内设机构的职能配置,履行职责情况及成效、政府职能转变责任落实等方面内容的评估,准确掌握部门运行情况。

三、创新思路,确保实效。采取外部调查和自我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估,不局限于书面材料的总结,重点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和服务对象、访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社会问卷调查等形式的社会调查,同时运用大数据思维,对评估单位进行全样本分析,全面评估部门的机构运行情况和履职情况,形成评估报告。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研究解决。将评估结果作为机构改革决策和人员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增强评估工作的权威性和针对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