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芝罘区编办 > 监督检查
芝罘区多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02-28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芝罘区编办不断拓展监督手段,完善监督程序,细化监督内容,营造机构编制法规纪律不能违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按照精简效能统一的原则,严控新增机构,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组织结构,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采取“互联网+”新模式,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等互联网平台,及时更新维护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核验检查机构增减、规格调整等是否遵循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肃纠正擅自设立机构、擅自提高机构规格等行为。坚决抵制通过印发文件、召开会议、划拨经费、项目审批、评比达标等形式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的行为。

二是扎实开展评估督查。结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细化机构编制评估内容,突出评估重点。严格按照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等部署要求,围绕部门“三定”,依据机构编制评估有关规定,采取外部调查和自我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执行情况评估,将评估工作不局限于书面材料的总结,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和服务对象、访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社会问卷调查等形式的社会调查,全面评估部门的履职情况切实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责。

三是着力强化宣传培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专家授课等形式,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列入新进机关工作者培训课程的必修内容。同时在日常的业务沟通、走访调研中,主动与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从事业务人员开展座谈交流,积极宣传机构编制有关法规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法规纪律不能违、不敢违的“红线”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